ENG

2022年

11月29日

頒獎典禮

 

 

 

 

聯絡我們: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香港 銅鑼灣 駱克道 463-483號

銅鑼灣廣場 二期 13樓

電話:2982 7888

傳真:2982 7777

電郵:marketing@ifphk.org

網址:www.ifphk.org

下載活動章程

前言

 

「可持續發展」是近年商業發展的新領域。聯合國於2015年發表了17項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期望可在2030年之前全面實現,以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ESG意指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及管治(Governance),聯合國在2005年以此開展大型計劃,以評估企業的可持續性,而社會責任投資者亦以ESG作為標準,篩選具投資潛質的項目。根據全球可持續投資聯盟(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Alliance,GSIA)於2021年公佈的報告,這股ESG環球趨勢已轉化為投資總額達35.3萬億美元的可持續發展項目。

 

另一方面,由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30名成員國組成的國際金融理財教育網絡,於2008成立,確立了理財能力的重要性,並重申穩妥的財務策劃可達致財政穩健及實現人生目標。更重要的是,推廣理財教育有助市民維持財務穩健來抵抗逆境,最終達到「可持續發展」的願景。

 

由此可見,ESG和理財教育的理念相同亦環環相扣,兩者皆以維護公眾利益、推動社會公益,以及構建美好將來為目標,標示企業關懷社會的負責任行為。

 

學會把今屆大獎主題定為「ESG融入理財教育共建美好未來」,並把ESG定為參賽獲獎的必要條件,以鼓勵更多理財教育者加入這個饒有意義活動的行列;今屆大獎亦正式命名為「理財教育及ESG領袖大獎2022」。

 

為迎合社會所需,我們會不時為大獎加入新元素,期望能更因時制宜地嘉許這批靈活變通的企業領袖,鼓勵它們繼續向前。

 

「理財教育及ESG領袖大獎」現正接受報名。學會誠邀你們的參與,一同努力及堅持,為社會創造更美好的將來。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行政總裁

劉振輝

主辦機構:

支持機構:

頒獎典禮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