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講者

謝汝康先生, CFP®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主席

謝汝康先生現為未來資產環球投資大中華地區機構業務主管,為指數及ESG專項專家。加入未來資產前,謝先生分別在國際三大指數服務公司擔任要職,負責設計產品方案及提高集團在投資市場的滲透率。

加入指數服務行業前,謝先生於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及宏利歷任要職,專注基金分銷、投資策略、產品管理及培訓範疇。

謝先生分別於香港科技大學及英國華威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並持有CFP資格認證及美國特許金融分析師 (CFA)國際專業資格。

陳浩濂先生, 太平紳士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陳浩濂先生由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六日起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

陳先生擁有多年出任跨國銀行高級行政人員的經驗,包括曾為東方匯理銀行環球市場部董事總經理,及渣打銀行金融市場部董事總經理。

在加入政府前,他曾服務多個專業及公共機構,包括香港財經分析師學會副會長、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董事、金銀業貿易場顧問及香港總商會理事,他亦曾出任中西區區議員。

陳先生持有美國密歇根大學經濟學(榮譽)及心理學學士學位,並擁有特許財務分析師的資格。

許慧儀女士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

署理營運總監 / 執行董事(成員)

許慧儀女士為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署理營運總監及執行董事(成員)。許女士於2008年至2014年曾帶領團隊監管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受託人及中介人,其後肩負率領保障強積金計劃成員利益的工作,以及策動並監督積金易平台的構建,以期把強積金計劃的行政工作程序標準化、精簡化和自動化。許女士自2022年7月起擔任署理營運總監並肩負帶領上述所有範疇。

許女士是一位合資格精算師,亦為澳洲精算師協會資深會員。許女士於2005年加入積金局前在澳洲任職於跨國保險公司,曾擔任委任精算師、首席精算師及地區精算師等職位,亦於主要金融機構擔任資訊科技相關職務。

陳曉蓉女士

信安香港

投資策略部主管

陳曉蓉女士現為信安香港投資策略部主管,負責領導投資及產品策略團隊,制定退休金及互惠基金產品的市場進入策略。她主力透過研究宏觀經濟與投資市場展望,為投資者提供最新的投資評論及產品建議;負責回應傳媒對經濟議題與投資取向的查詢;並主持投資客戶研討會,就最新市場狀況為投資產品定位及提供產品建議。

加入信安香港前,陳女士曾於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擔任投資策劃師、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任職財經記者與主播,主持及參與《今日財經》與《香港早晨》等節目。

陳女士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廣播新聞系,副修翻譯,並取得香港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

張振宇先生

香港地球之友

副主席及綠色金融事務召集人

張振宇先生曾於倫敦、新加坡和香港知名金融機構(包括英國Gartmore、瑞士百達、法國巴黎銀行)任職,為綠色投資和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的專家。張先生在亞太地區、新興市場和ESG投資和企業財務方面擁有超過十八年經驗,分別跨越3個專業,包括專業會計師、基金經理及分析師到上市公司董事。

張先生是亞洲首位獲得ESG分析師認證(CESGA)的機構投資者,現為全球報告倡議組織 (GRI) 委員會成員與香港綠色金融協會 (HKGFA) 綠色保險工作組聯合主席。張先生積極倡導企業管治;他是香港董事學會培訓委員會副主席,並擔任一家港交所上市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其ESG委員會主席。

張先生受邀為德國漢堡大學的客座學者。他擁有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經濟學榮譽學士學位和劍橋大學可持續商業研究生證書。張先生現為澳洲註冊會計師公會資深會計師,並於2019年被Insights and Mandate授予亞洲區ESG領導獎。

張子銘先生

Global X ETFs

董事兼ETF投資策略師

張子銘先生現為Global X ETFs的董事兼ETF投資策略師,專注為公司制定投資策略,領導可持續投資和主題投資研究,同時推動ETF業務發展。 在加入Global X ETFs之前,張先生曾在金融行業擔任多個職位,包括股票投資組合經理、ETF產品專員和投資顧問等。他曾在倫敦、上海及香港等地工作,擁有十多年的國際經驗。

張先生擁有伊利諾伊大學精算學學士學位,並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 CFA )、美國精算師協會的會員( ASA )資格,以及CFA協會頒發的ESG Investing證書。

何俊龍先生, CFP®

副總裁

IPG Howden

何俊龍先生在金融及財富管理行業擁有超過十年經驗。加入IPG HOWDEN之前,何先生於摩根士丹利任職財富規劃顧問。他擅長為超高淨值客戶提供有關遺產規劃及資產持有架構的專業建議。

何生於保險產品、信託及稅務影響均具備深入的了解,並主要為來自中國大陸、台灣和香港的客戶提供財富及流動性規劃建議。何先生是一位CFP認可財務策劃師、註冊信託及遺產規劃師 (TEP)及壽險管理師(FLMI)。他擁有英國華威大學的數學、運籌學、統計學及計量經濟學學士學位,以及倫敦大學學院的建築經濟與管理碩士學位。

許維峰先生

碳中寶

政策研究和碳市場治理主管

許維峰先生的職業生涯始於香港金融管理局,並在局內工作了約 16 年。期間,他作為外匯基金的環境、社會和管治(ESG) 董事,牽頭制定了外匯基金的 ESG 政策和路線圖。他亦曾負責局內有關資產風險管理、外匯交易和企業發展等工作。 在碳中寶(Carbonbase) ,他拉近創新科技與公共政策之間的距離,為企業及社會提供應對氣候變化的方案。 碳中寶利用科技幫助個人和企業量度碳排放、購買碳補償及提供相關的諮詢服務。

許先生在南加州大學獲得經濟學學士和碩士學位。他的專業資格包括特許金融分析師 (CFA)、金融風險管理 (FRM) 以及可持續發展和氣候風險證書 (SCR)。

李澄幸先生, CFP®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董事會成員

李澄幸先生於金融服務業累積超過15年的經驗,專注於財富管理。他現時任職於奕豐環球市場(香港)有限公司副總裁。同時,他是一名財經專欄作家,文章刊登於信報及明報,亦曾經出版過三本暢銷理財書籍。

李信昌醫生

保康醫療中心顧問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家庭醫學臨床導師

李信昌醫生於千禧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及後加入醫院管理局擔任普通科門診部醫生。自2009年起私人執業服務廣大市民。並於2019年獲委任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臨床導師,培育後輩。2022年更獲社會福利署委任為醫學評審委員。

李醫生於2018年與九龍樂善堂合作,擔任該機構之安老院舍外展醫生及社區藥房負責人,主要為安老院舍提供醫療服務及為社區藥房進行指導工作。新冠疫情肆虐至今,李醫生積極參與香港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包括疫苗接種、外展服務及遙距診症等)。

李醫生的專業服務範圍包括為安老院舍規劃、運作及合規依從提供意見。

雷煒程先生

長屋設計
創辦人

雷煒程先生為長屋設計及長屋科技的創辦人。前者為香港首間設計公司,專門為長者裝修及維修住宅;後者專注電子健康系統。自2015年起,兩所公司已服務港澳數以千計的長者家庭,助他們在家中安享晚年。

此外,雷先生擁有十年公益教育與公共關係經驗,尤其熱衷於宣揚社企精神,希望香港成為高齡友善城市。他同時擔任豐盛社企學會及黃金時代基金會的董事局成員。

雷先生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主修公關及廣告,亦修畢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商業碩士及哈佛商學院非營利機構管理課程。

吳俊輝先生

高譽國際信託集團執行董事
Consortium Family Office Limited高級合伙人

吳俊輝先生擁有超過25年稅務及信託執業經驗。他於2017年加入Consortium Family Office Limited,現同時為高譽國際信託的執行董事。

前此,他曾擔任BSI 香港的財富管理主管、荷蘭銀行亞洲國際遺產策劃的區域主管及瑞信香港高級信託顧問;並曾於被譽為「四大」的德勤、永安及國富浩華為客戶提供稅務及信託服務,涵蓋加拿大、香港、英國及美國。

吳先生為註冊會計師,擁有會計及稅務學士學位、法律學士及仲裁及爭議解決學碩士,並為香港仲裁師協會、美國會計師協會、香港會計師公會及中國是國際信託及資產規劃學會的會員。

龐寶林先生, CFP®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副主席(發展)

龐寶林先生為東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他從事基金管理業逾三十年。他同時為恆生指數有限公司顧問委員會成員、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學術評審諮詢委員會成員、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主席、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基準學會創辦人、亞洲金融合作協會 - 財富管理合作委員會特邀專家/顧問、香港金融學院會員、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現任理事、香港城市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及香港浸會大學金融(金融科技和金融分析)理學碩士課程委員。

潘琪偉博士, CTA, CFP®

雋思策略有限公司

首席顧問

具有超過30年的財稅、企業管理,和對中國市場深厚的經驗。潘琪偉博士的職務涉及多個行業,包括貿易,製造,零售,快速消費品(FMCG)和信息技術。 他曾在香港一些上市公司的中國部門擔任過各種職務,從財務稅,到營運和一般管理。

潘博士現時擔任中港財稅及公司秘書服務、稅務規劃、財務規劃、資產管理、資訊科技、中國法規諮詢、中港財務及稅務計畫諮詢(包括跨境業務)的顧問工作。他是一所在前海註冊的稅務師事務所合夥人。他還擔任專業培訓師和調解員,並在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和楷博教育的中國稅務,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兼任講師。

潘建錡女士, CFP®

新加坡圣宁投資有限公司

圣宁家族辦公室董事總經理

潘建錡女士為擁有接近40年經驗的資深銀行家,現為超高淨值人士策劃資本市場運作,管理及規劃家族全球財富,為大家族計畫傳世傳承方案。

潘女士曾在多間銀行擔任高級管理職位,包括滙豐銀行、美國銀行、瑞士銀行、法國巴黎銀行、渣打銀行、瑞士盈豐銀行等。

潘女士現為國際財富傳承與規劃標準委員會的主席,並曾於國際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FPSB)擔任董事。她於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為CFP認可財務策劃師,同時獲新加坡國家銀行及金融學院授予IBF Fellow頭銜。

余碩衡博士, CFP®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董事會成員

余碩衡博士是卓橋財富管理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該公司將可持續性和環境、社會及治理 (ESG) 策略融入到整個財務策劃及業務實踐當中。從事金融業逾18年,曾於本地和跨國上市金融機構擔任多個高管職位。連續多年獲學會頒授「理財教育公民獎」,近期更受新城電台邀請主持兩個金融直播節目,分別是《余樂CFO》和《讓生活得更多》。

余博士於香港城市大學取得環境科學與管理(一級榮譽)理學學士,以及環境生物科技哲學博士學位。他更考獲認證環境、社會及治理分析師 (CESGA)資格,並持有牛津大學領先可持續企業課程的行政人員證書。